我有一個姐姐,一個親生的姐姐。
她不是亮眼的正妹,但是相處越久你會越發覺她的可愛。
她不是一開始就會讓你覺得她是溫柔的女生,甚至你會覺得她是恰北北,
可是相處下來你就會懂得她的溫柔可人之處。


曾經我不喜歡她,覺得爸爸媽媽比較疼她,自己只是多餘的。
曾經我們一直吵架打架,為了無所謂的小事爭吵。
曾經我覺得我好像是她的奴隸,生下來為她做牛做馬。
曾經…


但,曾經都只是曾經。


時間悄悄的流逝、心也漸漸成長。
所有幼稚的荒誕的想法也一掃而空。


她,是我姊姊。
是我最愛的姊姊。
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僅有此家別無分號的姊姊。


我記得,國小的週記作文,題目「最愛的人」。
我第一愛的人,寫了我最愛的外婆。
第二愛的人,沒寫我媽咪、也沒寫爹低,寫的就是姊姊。


雖然我們常常吵架,但是有事的時候,絕對都要互相力挺。
我相信,我們心中都是這樣想的。
我們都記得媽咪說過的那句話:
未來發生什麼事情,唯一能力挺你到底、幫你到底的,只有自己的家人。


我永遠都記得,小時候做錯事,老爸抄起傢伙就要往我身上打,
而姊姊哭著護我,不讓爸爸打我。就連老爸說連她也打,老姐還是護著我。
那個宇宙霹靂無敵怕痛的姊姊,這樣護我。
小時候的我,也是很怕痛膽小的,只是我一直沒有表現出來。
因為,我也想保護我的姊姊,我愛的姊姊。
記得那次,老爸拿起雞毛撢子要打老姐,我想阻止老爸,
卻沒有像姊姊那樣即使被說要一起打也護著我。
現在想到,都愧疚、都心痛。


所以,我開始變的堅強。
我努力的學習忍耐所有一切,我也學著不怕痛。


我心甘情願的,為她做任何事情。
我可以在半夜三點獨自偷偷摸出門,幫她買一包喉糖。
我也可以在他說想要吃什麼的時候,大老遠買去給她。
這些都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我做的到的小事。
很棒,這些小事可以讓她開心,對我來說就很值得。


我無法忘記。
那次姊姊打給我,告訴我她生病不舒服。
我原本以為只是小病而已,沒有太擔心。
去了姐姐家,才明白她病的有多嚴重,卻又必須準時上班。
住在姐姐家的那幾天,我幾乎沒有睡覺,
一定都在她睡覺發作結束後才睡覺,甚至不敢睡覺。
姊姊在睡覺,我抓著她的手不斷的流著眼淚。
氣自己的無能、只能看著她重病卻什麼都不能幫她做,
只有那一刻好希望自己是大人,或許是大人就能夠知道該做些什麼。
害怕。怕自己打個瞌睡時,或許姊姊就剎氣。
害怕。怕自己眨個眼,就要失去她。


越加明白,自己有多愛姊姊。


回想起,姊姊北上唸書,而我還過著荒誕不羈的高中生活時,
總會與姊姊通信。收到姊姊的信時,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那字字句句、點點滴滴,都刻印在心坎、烙印在腦海。
那雪片中所包藏的關心、愛心,那感動,是沒有什麼比的上的。


我好喜歡姊姊,好喜歡好喜歡。


所以出去逛街、買東西、散步,我都喜歡勾著她的手,
雖然有時她會有點害羞不自在,我還是堅持要拉她的手。
我喜歡那份真實的感覺,切切實實的感受到她還在我身邊。


我喜歡跟姊姊去買衣服,雖然跟她逛街很累,逛一次要休養一個禮拜。
可是我還是喜歡。
可以知道她喜歡什麼,這樣很棒。
我可以清楚的給自己目標要存多少錢,就可以買一個禮物。
我喜歡她買的衣服、她挑的衣服,我都覺得很棒,反而不喜歡自己選的。


本來沒有特別戴手錶的習慣。
那年姊姊在生日的時候送我一隻孫燕姿代言的 Fossil,
要價不便宜,至少對學生來說不便宜。
姊姊很擔心我沒有在戴手錶,從收到那只錶開始,
只要出門我便帶著錶。
這是姊姊送我的錶,很棒。


姊姊幫我做了很多事情,數都數不完。
也買了很多東西給我、也真心的在為我著想。
我想這就是互相吧。
所以我喜歡買東西給姊姊,看到她開心的樣子,我也打從心底快樂。
姊姊總是希望我把錢存下來,不要花錢買東西給她,
可是我總能用自己的一套歪理說服她讓我買給她。


姊姊,雖然我常常都讓妳生氣、擔心、發火,
但是我想讓你知道,我真的很愛很愛你。
有時候我的沉默,只是不想讓你擔心,卻不知或許這樣會讓你更擔心。


愛妳,真的很愛妳。
我想我們可以就這樣一直下去吧,我們堅固的姐妹情誼。
什麼都會變壞,只有這份親情會變好不會變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o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