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3/31記。】
因為不想清明與人塞車,所以我們家決定在今天,到台中懷恩墓園掃墓。
雖然每次的掃墓過程大家都是唱歌祈禱,快樂的氛圍卻無法感染我。
每回到外婆的墓,在我心中總是漾起傷悲。


每次的掃墓,我們總會唱一首詩歌。
這次的詩歌,是因外婆生前最愛的聖經金句所選。


詩篇二十三篇,這樣說著: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大姨這次挑的這首詩歌,是這樣的。


是愛的神做我牧人 祂常餧養祂常施恩
祂是屬我我是屬祂 何來需要何來缺乏

祂帶我到嫩草地場 使我感覺滿足歡唱
又帶我到平靜溪流 交通不斷安息無憂

我時迷路祂來截回 再側我心受祂支配
我常搖動不慎堅定 但祂引導是為己名

何等不明何等可疑 怎能行走無所顧忌
你竿扶持你杖引領 你的同在滿我途徑

你使我能大膽誇勝 敵雖四佈享恩如恆
我頭油潤我杯酒溢 我神從來不曾吝惜

你的甘甜奇妙的愛 測量我的一生年代
你愛既然永不改變 我的讚美還要加添


我們唱了一遍又一遍的詩歌、祈禱了一遍又一遍的經文。
我想對於外婆的過世,我雖然稍稍釋懷一點,
但仍然無法止住那悲傷。


末了,大家笑談吃的大姨煮的黃金蛋、喝著石蓮花汁,
結束了這次的掃墓。


不會有人發現,我長至眼睫的瀏海下,
閃爍的晶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o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