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失眠的夜晚。
從一點半倒下去一直到現在都無法入眠。


是梅子綠茶中的咖啡因作祟?
沒道理啊,從來不曾因為咖啡或是茶葉而失眠。
那,是因為肚子的不滿足所以無法入睡?
也沒道理啊,以往餓了倒了就睡著了。
還是…枕邊那排曾經是我們共有的娃娃?


是啊。或是就是吧。


那大大小小的、你送我的、我們一起去買的,
以往是最開心的代表,現在卻有種無法言喻的傷痛。


那小兔寶,我永遠記得是你偷偷跟國汶一起去買禮物,
又怕我知道就沒了驚喜,讓我整天找不到你,
然後再送給我的聖誕禮物。
沒記錯的話,應該算是你給我的第二個禮物吧。


第一個禮物,已經不存在了,那支紅心 520 。


我也記得,那藍藍香和白饅頭,是我們已經分手後,
在嘗試能不能回到過去時,一起去買的,
我還多買了一隻黑糖饅頭送姊姊。


還有小紅,是一直都在你家的。
你也把它給了我。


而那隻小賤兔,是你第一次夾娃娃給我。
原本把它當吊飾隨身攜帶,卻又怕髒了他所以收著。


是啊,以前我的袋子總是鼓鼓的,
大家總好奇裡面究竟裝了什麼。其實,也沒什麼。
不過就是你送我的小兔寶、小賤兔、小紅。
不論到哪,總是隨身攜帶,就連回台南也帶著,
還被姊姊恥笑了一番。


原本是睡覺必備的良伴,卻也成了失眠的原兇。


但是我卻無法狠心將他們閉鎖於置物箱中、不見天日。


看著、擁著、想著。


想起你說過的,曾經緊握的雙手,為何失溫的這樣快。
我也不懂…那倔強不願回頭的堅持,是為了什麼。
好像那首歌說的,為何人年輕時,總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我傷了你、你傷了我。
沒有誰對誰錯,是吧。


兩道晶瑩,悄悄劃過靜謐無聲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o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