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 星期二的這天,發生了讓我極度不悅的事情…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禮拜一就開始了。

 

5/3 禮拜一的下午還是晚上,我接到一通爸爸打來的電話,問我禮拜二下午兩點有沒有空。

當下我以為爸爸又要來台北開會了,自然回答有空;

沒想到老爸是要我禮拜二下午兩點半,要我到台北車站西三門會合,

叫我陪他們董事長去做簡報,負責操作電腦,並且要我打電話到高雄工廠找某某小姐,

問她董事長簡報的內容事宜。

到這裡都只是小小的莫名其妙,關我屁事呀,不過只是點小忙,還說得過去,

就當作跟老爸見個面關心他最近過的怎樣就好了。

於是我打電話到高雄工廠找某某小姐,那時約莫是下午兩點左右,

我向她詢問董事長要簡報的東西時,她告訴我她還沒做好,

當下我是跟她說是否她完成時可以打個電話通知我、把檔案寄到我的 email,

並且留下了我的電話以及收信用的 email。

 

就這樣等呀等呀等,到了下午五六點時,都沒半點消息,於是我又主動致電,

小姐告訴我她還沒做好,我也只是再說一次那好的時候麻煩通知我一聲。

後來到了晚上七八點,我老爸很關心的打來,問我有沒有跟某某小姐連絡了,

我說有,可是我打了兩通電話她說她東西還沒做好,而且都還沒有跟我聯絡。

就這樣到了凌晨三點鐘…我的信箱依舊空空如也。

 

上班的人做事態度是這樣的嗎?

就算我們是學生都知道,東西無法當天如期完成,也要事先告知一下對方吧?

這不是基本的做事態度嗎?

 

很快的時間就來到了禮拜二,由於前一天的晚睡,加上約好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半,

我訂了早上十一點半的鬧鐘(不為過吧),但在咕咕咕鬧鐘叫醒我之前,

約莫九點鐘時,我們偉大的董事長大人打電話來了。

大人:是OO小姐嗎?我是XX叔叔,你爸爸有跟你說今天blablabla…(下略)

我:(睡眼惺忪)是

大人:那就麻煩下午三點鐘左右我們約在台北火車站,妳要記得帶妳的筆電喔,blablabla…(下略)阿那個某某小姐她晚點就會把東西寄給妳了,這樣我應該就不需要帶光碟片還是隨身碟那些東西了吧?

我:(還沒睡醒)嗯好

大人:那就先這樣了喔,我們到時候見。(嘟嘟嘟)

 

這時我突然想起,老爸不是說是兩點半嗎?於是我打電話給我老爸。

我:把拔,你不是說兩點半嗎?董事長怎麼跟我說是三點?

爸:喔喔沒關係,你們兩個自己時間約好就好了。

我:(驚,不該是這樣吧)拔你沒有要來?

爸:喔對阿爸爸今天很忙不會上去,明天才會去。

我:喔…(幹我整個覺得被耍)

 

只能打開電腦先收個信,看到對方寄來的 ppt 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滿滿的 37 頁裡面,扣掉第一頁是計畫書名稱,還有 36 頁,

我為了寫這篇很認真的又開了檔案數了一下,有 3 頁是產品分類大項名稱,

(就是很像標題頁那樣,整頁只會有三四個大字那種)

裡面有文字的只有 6 頁,其他全部都是圖檔(包含公司的 DM、產品專利證書、檢驗書等等),

然後一面 ppt 大概是放 1~2 張圖檔。

這樣子的 ppt,需要做這麼久?貴公司員工效率真好,而且還包含了三四個錯字。

(而且很不幸的,董事長大人把有錯字的 ppt 檔列印好幾份,要給大公司的經理看的,

說真的我當下看到臉很囧,我想我要是那些經理協理副理,看到這種簡報連聽都不想聽。)

 

 

於是鏡頭又來到了下午兩點多,我抓好出發時間、背著沉重筆電,

在兩點四十分的時候到了台北車站西三門。

但董事長大人一直沒打給我,我也不好催人家,

於是秉著準時的精神,到了三點整打給董事長大人。

我:XX叔叔嗎,我是OOO,我已經到了。

大人:喔喔好我已經在二樓了,我下樓就到了喔,妳在西三門等我。

(過了十分鐘,董事長大人您下樓還下的真久)

此時董事長大人來電了。

大人:OOO阿,我已經到一樓了,妳過來北三門這邊。

我:…喔好。

於是我就當個從北一門走到北三門在從北三門走到西三門然後又得走回北三門的傻子。

到了北三門,沒有看起來像是老爸口中敘述的董事長大人,當然是打給董事長大人囉。

我:XX叔叔嗎,我已經在北三門這了。

大人:喔好,可是我還在北二門,那我走過去找你好了。

我:(還真是委屈你了喔)嗯好。

過了大概五六分,董事長大人現身了。

大人:OOO阿妳知不知道我們公司在做什麼的阿?妳有沒有概念啊?

我:喔我知道阿爸爸之前…(話還沒說完)

大人:來來來,妳看(拿出很爛的 ppt 紙本),我跟妳說,我們公司就是 blablabla…(下略)

我:喔…嗯…

(我真的很想說這份爛檔案我已經看過了,公司在幹嘛我也知道,你不用硬要跟我講好嗎?

再說,我知不知道你們公司在幹嘛、我有沒有概念,是有差嗎?我又不是你們員工。)

大人:奇怪了都這麼晚了怎麼還沒來接我們?(拿出電話通話)

(通話完畢)

大人:他在西二門啦,來來我們去西二門。

於是我又像個白癡一樣,從北一門走到北三門再走到西三門再走回北三門現在又要走回西二門。

 

上了董事長大人朋友(性格叔)的車以後,董事長大人稍微介紹一下後就開始聊天。

大人:欸欸欸怎麼這麼慢,我們這樣到內湖不會來不及嗎?

性格叔:不會啦我都算的好好的了,而且我是跟他們約四點半。

(幹,那要我三點來火車站發呆衝殺小)

然後他們閒聊一陣子後…

大人:欸欸欸,妹妹妳有沒有帶名片?

我:沒有阿。

大人:吼妳怎麼會沒有帶名片?

我:我沒有名片阿(真是莫名其妙)。

大人:怎麼可以沒有名片(吼)!

我:我用不到名片阿(神經病上身嗎大叔)。

大人:怎麼會用不到!這很重要耶!怎麼可以沒有名片!回去幫你印幾盒!妳爸爸都印了好幾盒怎麼可以沒有幫妳印!

我:真的不用啦,學生又用不到名片(你瘋了嗎大叔)。

大人:名片很重要,怎麼可以沒有!blablabla(下略)

我:…(可以不要鬼打牆嗎)

 

他們又閒聊了一陣以後,講到錢的事情。

大人:(對性格叔說)你看大家都為了這筆錢的事情都在 ㄗㄠ ㄗㄨㄥˊ,她(指我)爸爸前陣子也是要ㄗㄨㄥ錢,還是我拜託我朋友借她爸爸錢,借了五萬塊還簽本票,我還要幫他背書耶!

大人:(轉過來對我說)妳看妳爸爸跟人家借五萬塊,簽本票我還要幫他背書耶,關我什麼事情啊?可是沒辦法,兄弟的事情就是我自己的事情,誰叫我們是好兄弟呢?

我:喔(打死我都不會相信好兄弟會這樣跟自己好兄弟的女兒說妳爸爸跟別人借錢簽本票,除非是另一種好兄弟)

 

而且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這個董事長大人,到底是在誇我爸還是在貶他?

中間有段董事長大人是這樣說的:

大人:OOO啊我跟妳說,妳爸爸很厲害口才很好,超會講的!

(敢問大人您現在是在誇我爸口才好還是在說他只有一張嘴?)

過沒多久董事長大人聊到簡報的事情的時候又說了:

大人:OOO啊我跟妳說,妳爸爸是很會講,可是阿碰到像對方要是有電子工程師那種,要問技術的,他就完全不行了啊,所以簡報這種事情就 blablabla (下略)

說真的,要是我爸只是因為轉換產業跑道,就可以通曉電子工程有的沒有的,

我也真的只能說老爸你太強了。

 

就在氣氛看似歡樂(?)但老娘心中十分不悅中,到了內湖。

 

 

 

因為太長了,所以還是待續吧(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o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