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小女孩,說的絕對不是我自己,
我不會厚顏無恥到這一把歲數了還說自己是小女孩。


是的,這位沒圖沒真相的小女孩,真的是個捷運上陌生的小女孩(你在講啥啊大嬸~歐飛),
就在不知道是多幾天前的前幾天(依稀彷彿只記得是上禮拜的某天了)跟我在捷運上巧遇。


那是一班從捷運永寧站出發往昆陽的班車,這個小女孩跟他偉大的母親就坐在我的背後,
而我正努力專心的餵著我活在 NDS 世界中的可愛喜樂蒂 MoMo,
沉浸在帶牠散步拾荒、你拉我撿跟我丟你撿的快樂時光,
並帶著他征討一次又一次的戰爭…不,是飛盤大賽。


就在那個摸門特,對空間異常敏感的我感受到了來自背後莫名的氣壓,
轉頭一看是個天真爛漫的小女孩,正好奇的看著一個努力戳著螢幕、對她來可說是阿姨的人。
嗯,自然的反射動作就是給他一巴掌乎下去說死小孩你在看三小…錯了,
是轉頭報以一個連自己看了大概都會想吐的甜笑(有夠噁心)。


當下,一串高分貝尖銳的童音凌虐了我的耳朵與大腦,讓我十分後悔不是瞪她一眼。
這個天真爛漫不知道古不古錐也不知道是否是潛力股的小女孩,
翹起了蓮花指者著我,同時對她偉大的母親大叫:
「馬麻馬麻,你看那個人是小孩還是大人呀~」



「馬麻馬麻,你看那個人是小孩還是大人呀~」
「馬麻馬麻,你看那個人是小孩還是大人呀~」
「馬麻馬麻,你看那個人是小孩還是大人呀~」


當下我的臉真的只有一個囧,但是聰明如我怎能因此而慌亂呢?
於是我決定繼續與我可愛的 MoMo 纏綿當作沒聽到!


而小女孩的母親,我想臉上也是與我同樣囧的表情吧,對著小女孩說「噓,別吵!」,
但小女孩絲毫沒有屈服在母親的淫威之下,抱著不自由毋寧死…噢不,
是打破砂鍋問到底沒得到答案絕不妥協的堅毅精神,繼續對著他的母親高喊:
「馬麻馬麻,你看那個人到底是小孩還是大人呀~」


「馬麻馬麻,你看那個人到底是小孩還是大人呀~」
「馬麻馬麻,你看那個人到底是小孩還是大人呀~」
「馬麻馬麻,你看那個人到底是小孩還是大人呀~」


我想就算是臉皮再厚的,此時也無法置身事外了,畢竟她可是對著我高喊的啊!囧


此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宛如救世主般的拯救了我…
「台北車站到了,往淡水北投、新店南勢角的旅客,請在此換車…」
我背起了我那可供流浪用的墨綠色圓筒包宛若逃命般的逃下車,
就在逃出車廂的那一刻,我聽到了那惡魔般的稚嫩童音再次響起:
「馬麻馬麻,你看那個人竟然是個大人耶~」


「馬麻馬麻,你看那個人是小孩還是大人呀~」
「馬麻馬麻,你看那個人到底是小孩還是大人呀~」
「馬麻馬麻,你看那個人竟然是個大人耶~」

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o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