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系統分析與設計的助教,原本以為是個悠閒的職位,
頂多就是改改考卷作業跟收發、登記成績之類的,
卻沒想到這麼的突然要我上台教 Project 2003。


天知道我根本沒用過這東東啊。
老師還問我會不會用,我說沒用過的時候老師就說那你完蛋了!
天啊,硬著頭皮也得上了。


於是跑去借了 Project 2003 的書跟範例光碟回來慢慢看,
也還真的是慢慢看,前兩天都在忙電腦稽核的東西根本沒空看,
今天可以看了但是明天已經要上台了…


老師說教他們會用 Pert 分析、Milestone、Gantt Chart,
心中竊喜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要教的東西不多。
打好了如意算盤以後,給老師看 ppt 的半成品,
然後稍微解釋一下有哪些還沒放進去、還會跟他們講階段任務的建立,
然後有大概三個課堂練習之後再有一個回家作業。


原以為這樣真的就夠了。


哪知啊,老師說:
「還有那個圖形代表什麼也要教一下喔。」
這樣也還好。
試探性的問了老師說那排程專案任務跟分派資源應該不用教吧,
就是有要教到的東西應該就是書裡面的 chap 1、2、5這樣,
老師說了「你會的話就教啊,多教一點比較好,#!@#$$@#%^#$^…」


天啊,原本完成一半以上的工作頓時之間重量加倍了。
而且那些我也還不會用啊Q___________Q
尬的尬的。


難道這就是強迫學習嗎?
或許這樣也好,可以激發潛能在短時間內將一個東西從陌生到上手?
或許吧。只是感覺好累好累噢,太趕了啦>"<


只能給自己加油囉,祈禱明天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o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