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辦燒海苔團,為了要確認團友們的匯款,拜託男朋友
載我去找可以補摺的華南銀行自動櫃員機。高興的補完摺,
頭一次自己的存款簿裡面,有著五位的數字──卻不是自己
的錢,花不得的啊(淚,好想花掉阿 >""< )。

補完摺,我男朋友說去吃個東西好了,他有點餓。但是一時
之間又想不出來要去吃什麼,於是我們騎著車車繞著大街與
小巷,看看是否會看到尬意的食物。就在我們繞了五六分鐘
後,我男朋友一個轉彎轉進了小巷,緊急煞車迴避。我定睛
一看,我男朋友連忙騎著機車掉頭就走。你一定很好奇,我
看到了什麼,對吧?

就在轉進巷口的一剎那,我看見了一條躺在地上不動也不掙
扎也沒有哀號聲的狗狗,鮮血自他口中汨汨流出。那是一條
很可愛很可愛的大狗。那時,一台小貨車變換車道停車,一
個男人自車中下車察看,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我已經沒看到
了。

說真的,我是很害怕見血的人。但這回,我沒有害怕的昏厥
的感覺,有的只是漸漸濕潤的眼眶和揪痛的心。我男朋友也
明白我是個很喜歡動物的人,尤其是狗狗貓貓之類的。他放
慢了騎車的速度,想讓我緩和心情。我抱著一絲絲小小的希
望,凹著我男朋友去跟警察伯伯說。我們緩緩的騎到了警察
局門口(其實應該是派出所),我男朋友對著正好走過的警
察伯伯說:「前面的巷子裡有一條狗好像被貨車撞到了,躺
在路上不會動了,是不是可以請您去看一下?」警察伯伯回
答:「你們要不要再去確認一下,再過來報案?剛抓到一個
槍擊犯,現在有點忙。」聽到報案這兩個字,我縮了一下。

於是我們離開了警察局(其實叫派出所)。我男朋友一直朝
著不是網剛剛那條巷子的方向緩緩的騎著,他的內心也很複
雜。我一直想著那條狗狗,眼淚一直掉啊掉的,我男朋友的
外套後面濕了一大片。他一直安慰著我,但我的眼淚還是不
斷的滑落。他咬了咬牙,往巷子的地方騎過去,坐在後座的
我還是一直啜泣著。在巷尾的時候,我們看到社區巡邏隊,
於是抱著一絲絲的小小希望,鼓起勇氣告訴社區巡邏隊的。
沒想到他們只是冷冷的回了我一句話:「那跟我們沒關係,
那是交通隊負責的。」我的心當場涼了一大截。

你們不是社區巡邏隊嗎?怎麼會是這樣?或許是會害怕,但
是如果你會害怕,幹麻還來做社區巡邏隊?你們是要負責維
護社區安全治安的巡邏隊啊!讓我好痛心好痛心。在上台北
以前,我一直都很不喜歡台北人,很討厭台北人,當然不是
全部的台北人,台北人那時對我來說只是一個代稱。後來上
了台北念書,發現其實台北人並不都是我想的那樣令人討厭,
並非都是冷漠、無情的代表。但是,就在今天晚上,我又縮
回那個殼了,那個「台北人」的桎梏。

車繼續往巷頭移動,原本在路中間的狗狗不見了。原本高興
的以為,是哪個好人帶著狗狗去看醫生之類的。就在下一秒
鐘,我看見了狗狗只是被挪到路旁水溝蓋上。原本抱著一絲
絲希望,彷彿看見曙光的出現,卻在下一秒鐘,烏雲遮蔽不
見天日。然後,傾盆大雨。

我男朋友不斷的安慰我,但怎地淚水卻如洪流潰堤。我一直
喃喃的說著:「我們去找狗狗醫生來救狗狗好不好?」男朋
友卻好聲的說:「其實我看那隻狗狗應該已經死了。就算沒
死也應該是重傷難治了吧。」我說:「可是要是狗狗還活著
怎麼辦?大家都覺得會有別的好心人,結果他就這樣死掉怎
麼辦?」他說:「那你打算怎麼辦?叫醫生來救他嗎?錢誰
要出?」「我出!」他卻將我打入現實…「那隻狗狗已經重
傷了,真的送去醫院治療的醫療費,我先告訴你可都是萬起
跳的!」

我傻了。傻傻的留著眼淚。那一刻,我開始怨恨。怨恨著冷
血的巡邏隊、怨恨著束手無策什麼都不能做的自己。更恨那
個撞傷狗狗就逃逸的人。好恨好恨,狗狗也是生命啊!他也
是有朋友,雖然過著流浪的生活但或許他是很快樂的啊!我
好恨好恨,好恨只能坐在後座流著淚離去的自己…為什麼我
什麼都沒辦法做…

屋外,還下著雨。冰冷冷的雨水,打在冰冷冷的狗狗身上。

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替天上的狗狗祈禱了。希望他
在另一個世界,能交到更多好朋友、過的更快樂、無憂無慮、
不被人欺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o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